Citi理財團隊的成員瀏覽平板電腦,以沿途貼身照顧您的理財歷程。 Citi理財團隊的成員瀏覽平板電腦,以沿途貼身照顧您的理財歷程。 Citi理財團隊的成員瀏覽平板電腦,以沿途貼身照顧您的理財歷程。

理財顧問服務

沿途貼身照顧您的理財歷程

唯您尊屬的財智對話

明白您的理財所需

透過與專屬的客戶經理進行財智對話,我們會充分了解您的理財狀況、目標及需要,為您提供最合適的投資方案。

專屬的Citigold客戶經理在唯您尊屬的財智對話中,明白您的理財所需。
專屬的Citigold客戶經理在唯您尊屬的財智對話中,明白您的理財所需。

分析

為您的財富增值

全面財資策劃-一個以目標為本的全新理財工具。讓您可以簡單一覽實時的投資分佈,再按人生不同目標,制定相應的理財策略及投資計劃,以成就人生所想。

為您的財富增值
為您的財富增值
根據您人生的不同目標,度身打造財策方案
隨時隨地查看投資與目標的距離及進度
報告清晰易明,全盤賺蝕一目了然

評估

了解分散投資的重要性

我們是全港首間零售銀行推出一個融合分散風險及組合壓力測試之財策分析工具 - Portfolio Analyzer*,為Citigold客戶整體投資組合作專業分析。 我們首創的「花旗財富多元化指數」(CDI)以圖表形式將分散風險概念量化,效果一目了然。指數愈高代表投資風險愈分散,亦即是較理想之財富組合^。

多元化投資的目標在於利用中長期分散投資於不同類型的產品,而非持有單一投資產品,從而提高回報潛力並減低風險。一個妥善分散的投資組合在長時間內能更有效對抗市場的波動。

展示投資組合多元化狀況的圖表
展示投資組合多元化狀況的圖表

客戶個案

一起看看以下個案分享,了解Citigold客戶經理及財資顧問團隊如何部署,為客戶於不確定市況下提高回報潛力並減低風險。

張女士 (在職母親)

有投資股票習慣的張女士現持有超過10隻中港股票,目標是為孩子準備教育基金。自從上年誕下第二位孩子,加上事業日益繁重,張女士有感愈來愈少時間留意股票市場,更因此錯失不少投資良機。

Citigold客戶經理專業灼見

分析並掌握形勢

描繪現有投資組合檢閱和分析的圖表

於市場暢旺時,股票回報可能較可觀,但萬一再有黑天鵝事件,張女士將要面對較大的市況波幅。

提供個人化建議

描繪由Citigold專業理財團隊提供的個人化方案的圖表

透過Portfolio Analyzer檢視張女士整個投資組合,並建議她於現有股票之上,參照本行股債兼備的模擬投資組合,加入一些有助分散風險的元素,便可減低跌市時承受的波幅,減低對孩子教育基金的影響。

組合壓力測試

描繪組合壓力測試的圖表

我們再透過組合壓力測試,模擬張女士現有投資組合面對極端市況時表現,再對比我們建議的新組合,證明減低潛在風險同時仍有合理回報。

  • * 花旗銀行首創之「花旗財富多元化指數」能有效分析客戶投資組合風險分散程度,供客戶參考之用。

  • ^ 根據花旗客戶持有的投資及過往5年的數據分析,高度多元化投資組合的「已調整風險回報」較低度分散的投資組合高出45%。數據只供參考之用

  1. 本資料中之假設例子僅供說明用途,而說明圖表可能不按次序排列。本資料中之用語可能與真實情況不同。
  2. 投資產品風險評級須等同或低於客戶之投資風險評估結果。
  3. 預計達標率是以預計投資組合價值除以所需資金得出。預計投資組合價值按照客戶輸入的5項參數與客戶於確立目標時所選擇之Citi模擬投資組合的預計回報或配置給予目標的資產類別平均表現計算。預計達標率可因客戶輸入的5項參數及客戶於確立目標時所選擇之Citi模擬投資組合的預計回報或配置予目標的資產類別表現的改變而有差異。Citi模擬投資組合之預計回報乃根據過往5年之回報計算,可升可跌。資產類別的表現是指於同一資產類別內的產品之平均回報。可能會因市場波動或其他不能預計外在因素而有所不同。資產類別的過去表現僅供說明用途,並不代表未來回報,可升可跌。

重要聲明:

本文件只供參考之用,並無意構成任何買賣的邀約或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認購前,應細閱有關說明書。投資並非銀行存款,且帶有風險,亦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投資者應注意,投資於以非本土貨幣結算的投資產品將受匯率波動的影響,可能導致本金出現虧損。投資產品價格可升亦可跌。除非特別聲明,否則一般投資並未獲得花旗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花旗銀行、花旗集團或其附屬或聯營公司 或其附屬或聯營公司、任何當地政府或保險機構的負責、保證或承保。 投資服務並不適用於美國人仕,亦可能只限在某些司法管轄區提供。閣下應自行尋求有關稅務之專業意見,包括但不限於進行海外投資時可能涉及之遺產稅及紅利預扣稅等稅務責任。

「全面財資策劃」並非一項計劃或招售,而是一項均衡投資工具,僅供參考之用。「全面財資策劃」乃︰ (i) 對客戶並無約束力; (ii) 不會獲花旗銀行因應客戶所持之個別投資進行監察。 請注意,儘管「全面財資策劃」是我們就資產配置及多元化投資的最佳構思,但只可作為相關風險取向的投資者之參考。市場變化、 市場觀點改變、投資期、流動資金不足及其他因素,或會導致您的投資組合配置有別於模擬投資組合。

於作出投資決定時,投資者必須考慮投資組合的分布是否均衡。過度集中投資衍生的風險或較均衡投資為大。對於您的整體投資組合是否適度均衡分布之評估,可能受若干因素影響;若然評估僅涉及您於花旗銀行之戶口,則可能未能發現該等因素。因此,您必須仔細評估您的所有投資組合,以確定其切合您的投資目標,且符合您的風險取向,包括您就資產類別及發行人作出均衡分布之目標。請聯絡您的個人理財顧問或客戶經理,以商討如何制定您的資產配置及策略,以減低集中投資之風險及/或波動性。

本條款及細則之中、英文版本如有任何歧異,一概以英文版本為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