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稍等。
人壽保險

退休規劃

退休時正值您的黃金年齡,擁有周詳計劃,助您寫意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刻。保險計劃為您帶來穩定回報的同時,亦提供全面保障。查看建議計劃。


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

AIA延期年金計劃是一份分紅保險計劃,在退休時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及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AIA延期年金計劃讓您選擇年金款項開始年齡,讓年金領取人(即受保人)於50歲、55歲、60歲、65歲或70歲開始收取保證成分高的年金入息,享受10年的定期年金收入。

了解更多AIA延期年金計劃

穩定回報 助您實現理想
 

AIA「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以保證現金價值為您提供穩定回報,更設具備增長潛力的非保證紅利,助您長線累積財富,滿足不同的財務目標,為未來做好準備。

了解更多 AIA「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

財富累積,穩健回報

AIA「諾享」保障計劃2是一份終身分紅保險計劃,只須一次性繳清保費,即可保障受保人一生。此計劃為您提供保證現金價值,助您累積財富,為您和家人打造豐盛未來,亦為您的理想生活做好充足儲備。同時,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及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全部均會構成您的保單價值。

了解更多AIA 「諾享」保障計劃2

保證每年入息

AIA「活出精彩」入息計劃是一份分紅保險計劃,除了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身故價值外,更會向您派發保證每年入息,以及每年派發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及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

了解更多 AIA「活出精彩」入息計劃


67% 香港人沒有足夠的退休儲備,對財政狀況及生活感到憂慮。2
Chat

您需要多少退休資金?

  1. 儲蓄計劃
  2. 教育儲備
  3. 人壽保障
  4. 退休計劃
  5. 個人資料
  6. 結果

根據您現有儲蓄,您預計要多長的儲蓄期去達到您的目標?

港元
港元

請填上所需資料

  • 「第一桶金」由200萬元增至240萬元4,5
  • 香港人三大儲蓄目標為環遊世界、買樓及提早退休4,5
  • 香港人的個人資產有六成(60%)為現金及銀行存款,但這些資產的升值能力遠遠追不上通脹4,5
  1. 儲蓄計劃
  2. 教育儲備
  3. 人壽保障
  4. 退休計劃
  5. 個人資料
  6. 結果

如何規劃子女的教育?

港元
我的子/女是:

請填上所需資料

  • 90%家長希望供養子女完成大學1
  • 本港家長為每名子女的目標教育儲備總金額平均只有44萬港元1
  • 家長的原本儲蓄目標與實際教育開支有60%差距1
  1. 儲蓄計劃
  2. 教育儲備
  3. 人壽保障
  4. 退休計劃
  5. 個人資料
  6. 結果

您現時所有人壽保單的保障額有多少?

港元

請填上所需資料

  • 74%香港人擔心患上心臟病及癌症6
  • 74%的人認為自己的健康狀況不如5年前6那麼好。
  • 人們面對的壓力主要來自工作上的壓力(77%);經濟上的憂慮(75%),以及家庭需求的管理(72%)6
  1. 儲蓄計劃
  2. 教育儲備
  3. 人壽保障
  4. 退休計劃
  5. 個人資料
  6. 結果

您現有多少儲備用作退休計劃?

港元

請填上所需資料

  • 65%受訪者無信心達到其理想退休目標。2
  • 香港人退休平均年齡為61歲2,3
  • 香港人退休後每月可花的生活費中位數為港幣13,386 2
  1. 儲蓄計劃
  2. 教育儲備
  3. 人壽保障
  4. 退休計劃
  5. 個人資料
  6. 結果

關於您的現況

1. 您的性別?
2. 您的另一半是否在職人士?
3. 您的年齡?
4. 您的每月收入?
港元
5. 有多少名人士需要由您供養,不包括子女?

請填上所需資料

Ammount needed for HK$ 24,000,000

您的總差距是: HK$ 24,000,000

儲蓄差距

教育儲備差距

人壽保障差距

退休保障差距

想要建立您夢寐以求的未來?今天與我們的財富顧問詳細探討。

  • 75%的人在規劃投資或退休計劃7,8時並沒有向理財顧問尋求協助。7,8
  • 有將近70%的人對他們的投資回報一概不知。7,8

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


AIA延期年金計劃是一份分紅保險計劃,在退休時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及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AIA延期年金計劃讓您選擇年金款項開始年齡,讓年金領取人(即受保人)於50歲、55歲、60歲、65歲或70歲開始收取保證成分高的年金入息,享受10年的定期年金收入。

主要特色

  • Success 穩定回報 安享退休
  • Success 5年保費繳付期
  • Success 自選年金安排 輕鬆投入退休生活
  • Success 保單期滿 獲享回報
  • Success 世事難料 應未雨綢繆
  • Success 靈活安排 延續愛心
產品特點一覽
穩定回報 安享退休

AIA延期年金計劃是一份分紅保險計劃,在退休時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每月年金款項及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您可以指定一位年金領取人+,即在年金期內收取每月年金款項的人士。

您亦可以選擇讓年金領取人於50歲、55歲、60歲、65歲或70歲(即年金款項開始年齡)開始收取每月年金款項,或者可選擇累積每月年金款項於您的保單計劃中賺取潛在利息收益,讓您於將來提取。如您未有選擇支付的形式,AIA將會每月向年金領取人支付每月年金款項。您可更改支付的形式而毋須支付額外費用。

此外,當保單生效滿1年後,AIA會在以下情況,向您支付一筆過的非保證現金(如有),稱為「終期紅利」:

  1. 當您退保時;
  2. 年金領取人即受保人(即保單內受保障的人士)在保單期滿前不幸身故而身故賠償以一筆過形式支付(根據身故賠償計算);或
  3. 保單期滿時。

「每月年金款項」包括保證及非保證兩部分。於年金期內,當本計劃開始派發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時,保單的保證現金價值將隨之下降。而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亦將會按月派發至保單內。AIA會透過終期紅利及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以分享此產品組別中的盈餘(如有)。

在投保本計劃時,您可選擇讓年金領取人以固定模式或遞增模式獲取保證每月年金款項﹕

固定模式: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金額為不變的,讓年金領取人享受安定的退休生活。

遞增模式: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金額將於每3年增加5%,有助對抗通脹

年金領取人必須為您本人或您的配偶方符合申請扣稅資格。有關稅務扣減詳情,請參閱香港稅務局網頁或聯絡稅務局以查詢稅務相關事項。您亦可向您的稅務及會計顧問徵詢稅務意見。

5年保費繳付期

AIA延期年金計劃以美元為保單貨幣,最低年繳保費為4,800美元,提供5年保費繳付期,而保費於保費繳付期內保證維持不變。

自選年金安排 輕鬆投入退休生活

您須於投保時選擇 ① 年金款項開始年齡及 ②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模式(詳見下表)。

為讓您有更靈活的安排,您可選擇於以下期間更改每個選項各一次:

  1. 由第二個保單年度終結時或年金領取人49歲(以較後者為準),至
  2. 如更改年金款項開始年齡,您須於原定與更新後的年金款項開始年齡30日前申請; 如更改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模式,您須於您已選擇的年金款項開始年齡30日前申請。

隨後之所有保證每月年金款項、任何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保證現金價值及任何終期紅利,將會根據您選擇的年金款項開始年齡及/或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模式作出調整。

保費繳付期 年金期 受保人投保時的
年齡
① 年金款項 開始年齡 ②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模式

保障年期

5 年

10 年

18歲至40歲

50歲

• 固定

• 遞增

由保單繕發時至年金期完結

18歲至45歲

55歲

18歲至50歲

60歲

18歲至55歲

65歲

18歲至60歲

70歲


保證每月年金款項的金額由您在投保時預先決定。任何非保證每月年金款項的金額在年金期期間可能會有變動。

AIA支付包括每月年金款項、退保發還金額、期滿時之保單價值及身故賠償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

保單期滿 獲享回報

當保障年期完結時受保人仍然在生,AIA將會一筆過向您派發任何累積的每月年金款項和應計利息(如您曾經選擇累積每月年金款項作為支付形式)及任何終期紅利。

世事難料 應未雨綢繆

若受保人不幸身故,AIA會向您在保單內指定的受益人派發身故賠償。身故賠償將根據下表計算。

身故賠償

若受保人於年金期開始之前身故

以下列較高者為準:

  1. 已付基本保費總和的110%;或
  2. 保單的保證現金價值加上任何終期紅利。

若受保人於年金期開始時或之後身故,但保單尚未 期滿

以下列較高者為準:

  1. 已付基本保費總和的110%,減去任何已派發的保證每月年金款項;或
  2. 保單的保證現金價值加上任何終期紅利;

加上任何累積的每月年金款項及利息。


在上述任何情況下,AIA會向受益人支付身故賠償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

靈活安排 延續愛心

除一筆過形式支付外,您可於受保人在生時預先安排讓受益人於受保人身故後(須於年金期開始時或之後身故)繼續收取餘下未支付的每月年金款項,直至年金期完結為止。假如在受保人身故前,保單已累積任何每月年金款項,該總額及任何利息將會於受保人身故時一筆過支付予受益人。



AIA延期年金計劃是一份獲保險業監管局核準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您可以申請將所繳付之保費從年度應課稅收入中扣減。換言之,假如您是香港納稅人,您便可申請每位納稅人每年高達60,000港元*的稅務扣減,助您同時提早規劃,為退休生活累積財富。此計劃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承保的分紅人壽保險計劃。


有關「主要產品風險」, 「警告聲明」及「附加重要事項」等詳情, 請參考產品簡介及有關此產品的附加重要事項。

「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


AIA「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以保證現金價值為您提供穩定回報,更設具備增長潛力的非保證紅利,助您長線累積財富,滿足不同的財務目標,為未來做好準備。

主要特色

  • Success 終身保障 穩定回報
  • Success 更改受保人選項及第二受保人選項 規劃財富無限次傳承
  • Success 失業延繳保費惠益 面對挑戰仍能靈活應對(只適用於5年/10年保費繳付期保單)
  • Success 多種保費繳付期選擇靈活理財
  • Success 終期紅利鎖定選項 把握潛在回報
  • Success 身故賠償支付辦法 財富傳承更添靈活
  • Success 申請簡易 毋須健康審查
產品簡介
終身保障 穩定回報

「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為您提供保證現金價值,非保證的週年紅利(如有)及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

若受保人不幸身故及沒有第二受保人成為新的受保人,AIA將支付身故賠償予您的指定保單受益人。身故賠償將包括(以較高者為準):

  1. 保證現金價值;或
  2. 已付基本保費總和或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如適用); 及
  • 保單內累積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及利息(如有);
  • 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及
  • 任何終期紅利鎖定戶口餘額(如適用)。

AIA支付身故賠償予受益人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

除身故賠償外,若受保人於保單的首12個月內因受保的意外不幸身故,AIA將額外支付相等於已付基本保費總和或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如適用)的意外身故賠償,所有「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保單支付予同一受保人的意外身故賠償總額累計最高金額100,000美元/750,000港元,而每保單支付之賠償金額將根據已付基本保費總和或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如適用)按比例支付。

終期紅利鎖定選項 把握潛在回報

「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透過「終期紅利鎖定選項」,助您鎖定潛在回報。您可將非保證終期紅利的最新價值轉移至您的終期紅利鎖定戶口,並以非保證利率賺取利息。您可由第15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於每個保單年度選擇行使此選項一次。


根據AIA當時的規則和規例,您更可在不減少保單的基本金額之情況下,隨時從終期紅利鎖定戶口提取現金,以滿足不同人生階段的理財需要,盡享彈性。而基本金額用於計算保費及相關保單價值,並不會用作支付身故賠償。

任何終期紅利鎖定戶口餘額將按AIA不時公佈的非保證累積息率積存。

更改受保人選項及第二受保人選項 財富無限次傳承後代

在原有受保人在生時及由第1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更改受保人選項」可讓您更改受保人為您的摯愛家人(須與您及受益人存在可保利益關係),將保單價值交予後代,為資產傳承增添額外彈性。


透過「第二受保人選項」,您可在原有受保人在生時,指定您的摯愛家人為第二受保人(須與您及受益人存在可保利益關係)。您可於原有受保人在生時無限次指定、轉換或移除第二受保人,惟每份保單於保障年期內任何時間只可有一位第二受保人。當原有受保人身故,第二受保人將會成為新的受保人,而保單價值將不受影響,助您保障財富,傳承後代。


根據AIA的批准,您可透過更改受保人選項及/或第二受保人選項無限次更改受保人。

身故賠償支付辦法 財富傳承更添靈活

在受保人在生時,您可決定受益人將會領取指定的賠償金額及分期方式,惟每年領取的總額不得少於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總和的2%。


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的餘額將儲存於AIA積存生息,直至全數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已支付予受益人,息率並非保證及由AIA決定。


若透過身故賠償支付辦法支付賠償,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之總和最少需等於50,000美元*


*若保單以美元以外的貨幣繕發,將會以相應的保單貨幣決定最低金額,其金額將根據當時之匯率作計算。


失業延繳保費惠益 (只適用於5年及10年保費繳付期保單)

失業可能對您的財務規劃造成顯著打擊。在基本計劃的保費繳付期期間,如您因被裁退而非自願性失業,您可申請「失業延繳保費惠益」,繼續為受保人提供保障以減輕您的財務負擔。申請獲批後,基本計劃及任何附加契約的保費繳付寬限期將會由保費到期日後的31日延長至最多365日,每份保單只可申請此惠益一次,並須提交相關證明文件。

申請簡易 毋須健康審查

根據AIA當時的規則和規例,若每位受保人的總每年保費或一次性繳付保費(如適用)不超過指定的保費限額,該新申請則毋須健康審查。

多種保費繳付期選擇靈活理財

「簡愛‧延續」保障計劃5提供三種保費繳付期選擇,配合您的個人財務需要。您可選擇一次性繳付保費,也可選擇分5年或10年繳付保費。

此計劃是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承保的分紅人壽保險計劃。


有關「主要產品風險」,「意外身故賠償主要不保事項」,「失業延繳保費惠益註釋- 5年或10年保費繳付期保單」,「警告聲明」及「附加重要資料」等詳情, 請參考產品簡介。

人壽保障與長線資本增長


AIA「諾享」保障計劃2是一份終身分紅保險計劃,只須一次性繳清保費,即可保障受保人一生。此計劃為您提供保證現金價值,助您累積財富,為您和家人打造豐盛未來,亦為您的理想生活做好充足儲備。同時,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及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全部均會構成您的保單價值。

主要特色

  • Success 穩定回報 規劃您的理想生活
  • Success 身故賠償支付辦法可選擇一筆過形式支付或您的受益人定期領取指定金額
  • Success 提供額外意外身故賠償
  • Success 一次性繳付保費以享終身人壽保障
  • Success 鎖定潛在回報
  • Success 投保簡易
產品特點一覽
穩定回報 規劃您的理想生活

此計劃為您提供保證現金價值,助您累積財富,為您和家人打造豐盛未來,亦為您的理想生活做好充足儲備。


當保單生效滿2年後,我們會每年派發非保證的現金,稱為「週年紅利」(如有)。您可選擇以現金形式收取非保證週年紅利, 或讓週年紅利累積於保單內,賺取潛在利息收益。


當保單生效滿2年後,我們會在以下兩種情況,向您支付一筆過的非保證現金,稱為「終期紅利」(如有):


  1. 當您退保時;或
  2. 受保人不幸身故。

終期紅利並非保證,派發金額在我們絕對酌情權下釐定並可能等於零。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並不會永久附加於保單,其金額可能於以後公佈時增加或減少。


終期紅利鎖定選項 鎖定潛在回報

「 諾享」保障計劃2透過「終期紅利鎖定選項」,助您鎖定潛在回報。您可將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的最新價值之百分比轉移至您的終期紅利鎖定戶口,並以非保證利率賺取利息。由第15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您可於每個保單年度行使此選項一次。根據我們當時的規則和規例,您更可在不減少保單的基本金額之情況下,隨時從終期紅利鎖定戶口提取現金,以滿足不同人生階段的理財需要,盡享彈性。而基本金額用於計算保費及相關保單價值,並不會用作支付身故賠償。任何終期紅利鎖定戶口餘額將按我們不時公佈的非保證累積息率積存。

身故賠償支付辦法可選擇一筆過形式支付或您的受益人定期領取指定金額

若受保人(即保單內受保障的人士)不幸身故,AIA將支付身故賠償予您的指定保單受益人。身故賠償將包括:


  1. 保證現金價值或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之百分比,以較高者為準;
  2. 保單內累積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及其利息;及
  3. 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

加任何終期紅利鎖定戶口的餘額(如適用)。


身故賠償下的已付一次性繳付保費百分比乃根據保單年度計算, 詳情見以下列表:


保單年度 應派發的一次性繳付保費之百分比(%)
首年

110

第2年

115

第3年

120

第4年或以後

125


AIA支付身故賠償予受益人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如有)。 在受保人在生時,您可決定受益人將會領取指定的賠償金額及分期方式,唯每年領取的總額不得少於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總和的2%,並受保險公司當時的規則所限。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的餘額將儲存於保險公司積存生息,直至全數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已支付予受益人,息率並非保證及由保險公司不時決定。若透過身故賠償支付辦法支付賠償,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之總和最少需等於50,000美元。

額外意外身故賠償

除了身故賠償,若受保人於首36個月內因受保的意外不幸身故,計劃亦會提供意外身故賠償,金額為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的15%,而所有「諾享」保障計劃2給同一受保人就此額外保障的賠償總額累計最高可達150,000美元,而每保單支付之賠償金額將根據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按 比例支付。

投保簡易

根據AIA當時的規則和規例,若每位受保人的一次性繳付保費不超過指定的保費限額,該新申請則毋須健康審查。

此計劃是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承保的分紅人壽保險計劃。


有關「主要產品風險」、 「意外身故賠償主要不保事項」、「警告聲明」及「附加重要資料」等詳情, 請參考產品簡介。

保證每年入息


AIA「活出精彩」入息計劃是一份分紅保險計劃,除了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身故價值外,更會向您派發保證每年入息,以及每年派發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及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

主要特色

  • Success 穩定入息保證 輕鬆投入生活
  • Success 繳付期短 更快收取入息
  • Success 保證每年入息
  • Success 人壽保障
  • Success 保單期滿 獲享回報
  • Success 投保簡易
  • Success 以美元或港元為保單貨幣
產品特點一覽
穩定入息保證 輕鬆投入生活

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保證身故價值外,更會向您派發保證每年入息,以及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

當保單生效滿5年或以上,保險公司會在以下兩種情況,向您支付一筆過的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

  • 當您退保時;或
  • 受保人(即保單內受保障的人士)不幸身故而身故賠償以一筆過形式支付。

您可選擇以現金形式收取保證每年入息及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或讓保證每年入息及非保證週年紅利(如有)累積於保單內賺取潛在利息收益(如有),並於保單完結時或之前的任何時間一筆過提取。

繳付期短 更快收取入息

您可選擇一次性繳付保費,或分3年或5年繳付保費。保費繳付期完結後,您可於下個保單年度終結時起提取保證每年入息,直至入息期完結為止(入息期指您將會收取保證每年入息的時期)。

保證每年入息

在整個入息期內提供保證每年入息

保費繳付期 受保人投保時的年齡 入息期 保障年期
一次性繳付保費

15日至80歲

18年

18年

3年

15年

17年

5年

19年

在投保本計劃時,您可選擇以固定方式或遞增方式獲取保證每年入息:


入息派發方式 特點
固定方式

保證每年入息金額為不變的,讓您享受安定的退休生活。

遞增方式

保證每年入息金額將每年遞增,長遠能助您對抗通脹。

人壽保障

若受保人於首3個保單年度內(一次性繳付保費)/入息期開始前(3年/5年保費繳付期)不幸身故


保費繳付期 身故賠償
一次性繳付保費
  1. 基本保單的已繳保費總和,減去已付的保證每年入息(如有);及
  2. 累積的保證每年入息及利息(如有); 及
  3. 累積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及利息(如有)。
3年 / 5年
  1. 基本保單的已付基本年繳保費總和 (不包括額外附加的保費);及
  2. 累積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及利息(如有)。

若受保人於第3個保單年度完結後(一次性繳付保費)/入息期開始後(3年/5年保費繳付期)不幸身故,而保單尚未期滿


保費繳付期 身故賠償
一 次 性 繳付保費/ 3年/5年
  1. 將來全數未支付之保證每年入息;
  2. 累積的保證每年入息及利息(如有);
  3. 累積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及利息(如有);及
  4. 非保證終期紅利(如有)(適用保單生效滿5年或以上)。

若受保人於首3個保單年度內(一次性繳付保費)/入息期開始前(3年/5年保費繳付期)因受保意外身故,除身故賠償外,「活出精彩」入息計劃會向受益人派發相等於基本保單的已付年繳保費總和(不包括額外附加的保費)的額外賠償。在此保障下,保險公司向同一受保人可支付的累積最高賠償金額為1,000,000美元 / 7,500,000港元,包括所有由保險公司就同一受保人所繕發之保單所支付相類似的賠償。

保單期滿 獲享回報

當保障年期完結時,保單將會期滿而保險公司將向您派發期滿利益。此利益將包括:

  1. 累積的保證每年入息及利息(如有);及
  2. 累積的非保證週年紅利及利息(如有)。

友邦保險向您支付期滿利益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而受保人須在保障年期完結時仍然在世。

投保簡易

無須健康審查,惟根據當時的規則和規例


此計劃是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承保的分紅人壽保險計劃。


有關「主要產品風險」, 「意外身故賠償主要不保事項」,「警告聲明」及「附加重要資料」等詳情, 請參考產品簡介。

更多人壽保險計劃

更多人壽保險計劃

意外及醫療保障

世事無常,若危疾突然而至,住院期間的醫療開支隨時成為您的負擔。我們的計劃提供適時支援,讓您可以專心接受治療。

了解更多

教育規劃

我們都希望子女擁有豐盛未來,及早起步訂立教育儲蓄目標,為下一代的未來而作好準備,助他們實現夢想。

了解更多

遺產規劃

我們擁有周詳計劃,助您透過投資累積財富,實現人生不同的計劃。同時,您的積蓄繼續滾存,讓豐碩成果得以妥善傳承給下一代。

了解更多

人壽保障

愛家人,總希望在人生最壞的時候,為他們作最好的安排。我們的計劃助您累積財富,確保您的摯愛享有全方位保障。

了解更多

投資規劃

人生充滿變數,因此我們的計劃切合不同需要,配合您的財務管理目標,讓您靈活選擇為未來做好充裕準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