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黃金

黃金機遇

一個金條及金幣

黃金交易戶口可提供紙黃金*交易,而當中並不涉及黃金實貨的持有及交收。


紙黃金是一種反映黃金價值的金融資產,但並不代表擁有貴金屬本身的實物所有權。透過紙黃金﹐您無需持有現貨黃金,便可因應價格加減抓緊黃金機遇。

*黃金交易戶口只適用於花旗私人客戶業務之客戶、Citigold客戶、Citi Priority客戶及Citibanking客戶。

致電投資服務熱線 (852) 2860 0222(852) 2860 0222 或 親臨任何Citibank® 分行

特點
  • 投資組合多元化
    黃金是與證券和債券相關性較低的金融資產,有助分散投資風險。
  • 管理方便
    不涉及現貨黃金交收。
  • 交易簡易
    透過Citibank® 24小時限價單服務於網上設立交易指令,當價格達到預設水平時,系統將自動執行指令。
銷售文件
條款及細則
財務資料報告
限價單服務
常見問題

現貨黃金是指實物形式的黃金,例如硬幣和珠寶,而紙黃金是指以紙質或電子形式擁有的黃金。紙黃金並不享有任何實金的任何權利、擁有權及管有權。

容易獲取: 您可以透過紙黃金,輕鬆投資黃金,並且無需儲存或實際持有該金屬,或為該黃金投保。

省時省空間: 與紙黃金相比,購買和儲存現貨黃金的成本可能較高。紙黃金的交易和儲存成本通常較低。

流動性高 : 投資紙黃金通常具有高流動性,可以在金融市場上迅速進行買賣。這種流動性為投資者提供了靈活性。

閣下所投資的資金不獲任何擔保。本黃金交易戶口並無以本行任何資產或任何抵押品作擔保,亦沒有以黃金實貨作抵押。

投資涉及風險。如欲了解更多詳情, 請瀏覽 產品資料概要。

  • 一名 Citi 分析師正在研究市場

備註:備註:

*

每單位的黃金交易以美元計,賣出價及買入價參照倫敦金銀市場協會指定的本地倫敦金價格而釐定(當中已包含本行的利潤率)。

重要事項:重要事項:

黃金交易戶口的投資價格波動不定,價格可升亦可跌。黃金交易戶口下的投資須冒受投資風險,可能會損失所投資的本金。黃金交易戶口下的投資並不受任何政府機關保障及並非銀行存款,並未獲得存款機構負責或保證。黃金交易戶口並不相當於存款,故不會提供收益或利息。閣下應注意到外匯匯率波動不定的風險及把黃金交易戶口下的投資兌換成本地貨幣時可能會招至損失。即使閣下定下備用買賣指示,例如「止蝕」或「限價」買賣指示,亦未必可以將虧損局限於原先設想的數額。市場情況可能使這些買賣指示無法執行。

黃金交易戶口是根據概念黃金購買計劃而開立,黃金交易戶口只以紙黃金進行交易而並非以實金作支持,銀行在該計劃內有完全酌情權決定其黃金對沖安排。

投資黃金交易戶口有別於投資黃金。基於本主要銷售刊物所載的定價機制,黃金的價格變動未必反映於黃金交易戶口的價格變動。

如閣下對黃金交易戶口的特性及風險有任何疑問,應諮詢獨立的財務意見及法律意見。本網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旨在構成任何投資方式之招售。投資並不應視為定期存款的替代品。投資者作出任何認購前,應細閱投資產品說明書。投資並非銀行存款,且帶有風險,亦可能導致本金的損失。投資者應注意,投資於以非本土貨幣結算的投資產品將受匯率波動的影響,可能導致本金出現虧損。投資產品價格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未必可作日後業績的準則。除非其保証已列明於有關之認購章程中,否則一般投資並未獲得花旗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或其附屬或聯營公司、任何地方政府或保險機構的負責、保證或承保。投資產品並不適用於美國人士,亦可能只適用於某類司法管轄區。任何人士於作出投資前,應尋求獨立諮詢,考慮有關投資是否適合閣下。有關詳情,請參閱黃金交易戶口的主要銷售刊物及產品資料概要。如本文件之中英文版本有任何歧義,概以英文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