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Pls enable JavaScript and try again.

首次置業開支小貼士

除了應付首期金額外,首次置業人士還需要繳付其他相關的置業開支;下列為一些常見的置業雜項費用:

地產經紀佣金

若物業買賣透過地產經紀促成交易,當中會涉及佣金費用,佣金費用會由買賣雙方各自向經紀繳付。

印花税

買賣物業時,買家必須向税務局繳付相應的税率。印花税會根據物業的成交價而釐定。 於購入物業前,買家應徵詢稅務局或有關專業人士的意見,以了解印花稅的計算方法。

律師費

準業主於樓宇買賣時須聘請律師處理契約事宜。至於律師費則視乎物業成交價及樓齡等因素而定,並沒有劃一的標準。建議準業主先向律師行查詢收費詳情以作比較。

此外,在新居入伙時亦須繳付各種雜費,包括差餉、大廈管理費及裝修費;雜費支出因人而異。因此,準業主於購置物業前,應預留部分資金作置業開支,以免失去預算。